SummerBean93

V:豆豆车研所。凹3/后花园/其他:SummerBean93。
意难平是编剧的事情,我负责平

© SummerBean93
Powered by LOFTER

【风镜】《救赎》番外(不知道几)

//OOC番外,补剧欢乐脑洞

//维也纳明家日常,各位结束假期的可怜小伙伴就当看个乐


《称呼》


山雨欲来风满楼,王天风看着报纸头条的标题,和站在明家大厅里的四个人。

“大姐,这么点事儿至于这么兴师动众吗,您让我一个人来就行了呗,大哥和阿诚哥还得不远万里地飞来···”明台看了看和他并排站在一起,束着手低着头的明楼和明诚,颇有些没面子。

“你还好意思说啊你?什么叫这么点事儿?这都闹出人命了不兴师动众行吗我?阿香,去给我把我那把戒尺拿来。”

维也纳这间屋子一向安静,王天风扶了扶眼镜透过报纸看了看突破往常分贝的明镜,和被劈头盖脸兴师问罪的三兄弟,选择继续看报纸。

“大姐,您别生气,这事儿不怪明台···”程锦云看到阿香举着又长又粗的尺子出来,顿时乱了阵脚。

“锦云,”声调语气峰回路转,“没事啊,这事儿啊不怪你,这段时间你受委屈了,阿香,快扶着她去楼上好好休息。”

明台看着在场唯二的救星走了一个,心凉了一半。明台打死都想不明白,从上海搬来的时候,扔了那么多东西,唯独这个戒尺还跨国来到了这里,继续不辱使命。他用手摸了摸屁股,不知一会儿这患难两兄弟手手和屁屁,哪一个先捐躯见红。身侧的两个人不知在什么时候与他默默地拉开了距离。

有了戒尺,明镜连手指都省了,操着尺子往头上招呼,“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孩子是怎么没的!”

“大姐~!”明台都带哭音儿了,“小产是多常见的事儿啊,身体不在最佳状态,宝宝选择下次再来,这有什么···”

“哦你知道不在最佳状态啊,那你是怎么履行你丈夫的责任的呀?锦云都怀孕了你还每天往外面跑,你照顾好她了吗?你及时带她去医院了吗?注意控制她的饮食了吗?孕妇不能吃什么、做什么,应该吃什么做什么,你都知道吗?”

吓得坐在沙发上的人抖了抖报纸,翻了个面。

“我还不知道你每天干嘛去了?革命革命,你就知道革命,”明楼明诚传递眼神,快了,“一有任务就消失啦,鬼知道要多久才能回来的呀?老婆在家怀着孩子那么辛苦谁来管啊?还有你们俩,不知道你弟弟要当爸爸吗,光知道派任务不知道照顾革命家属吗?”

“大姐···”明楼开口,毕竟准备了一路的台词。

“你给我闭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不理解你们,你们没得选,我们有的选的啊?给你怀孩子还要替你担心,我们没事业没信仰的呀?”

明楼被噎得够呛,抿了抿嘴瞥到了坐在沙发上没事人一样用报纸挡着脸的死疯子。

“还有明诚,这都多久了?我要是没发现,是不是就当没这回事就过去啦?他们不跟我说,你也不跟我说?你呀你!从小就跟着你大哥骗我,你什么时候能站在我这头我真是谢天谢地了我。”

“明台,去,给我跪在···不,我今天要换个方式罚你,王天风!”

隐形人突然被现身,吓得差点扯烂报纸,收了眼镜镇静了下,“嗯?”

“你拉着你学生,到后面小花园让他绕圈跑,跑到晚饭前,一下都不许停!”

王天风突然有点小兴奋,当然没敢表露出来,“哦。”

“你把衣服穿好。”明镜边上楼边嘱咐,楼下明台呆若木鸡,明楼明诚相视一笑,王天风面无表情穿好衣服围好围巾走了出去,哦,还带了把椅子。

可不得带椅子吗,这才刚吃过午饭的时间。

反应过来以后,明台一声哀嚎。

太阳落山了,王天风从屋子里出来拿着刚刚续上的热茶,看着陀螺一样转了一下午的明台,还在继续转。

“老师!老师救救我吧!你不能见死不救啊!老师!”喊了一下午了,一点用都没有,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同情都没有了,这圈子也不必以前军校的操场小多少,王天风以前罚他跑步的时候,都没有这么久。

“老师,大姐不理解我,你还不理解我吗,我们可是共同奋斗的革命战友啊!”

直到王天风站起来又要回屋子里面,明台一个趔趄抱住大腿,“大姐夫!大姐夫你再不救我我就真的战死沙场了。”

终于停下了脚步,小胡子上翘露出笑容,“早干嘛了?”说完朝明镜房间走去。

明台瘫在地上仰望天空,气若游丝地感慨,“我靠,这么管用呢。老师,你变了。”

明镜从锦云那里出来,显然气还没消干净,王天风勾着腰一把搂进屋,“来来来,消消气。”

“你怎么没去楼下看着那个小混蛋?我告诉你他偷懒的招数多着呢。”

“我当然知道,你放心,我人不用在那,摆把椅子他都不敢停。”

“哟哟哟,把你厉害的。”

“我哪厉害啊,王夫人才厉害呢。下午把他们三个训得大气不敢出。”

“我现在不是王夫人,少叫我王夫人。”

“那你是什么?”

“我王夫人的时候厉害过吗?”

连连点头,“哈哈哈,对对对,现在是明大小姐。那么大小姐,有个事情我想给您个建议,一般情况下呢,我让明台跑完步以后,都会回宿舍写检查,思想教育才真正可以解决问题,不如让那家伙现在回来写一篇深刻的备孕怀孕期间丈夫应知应会,不深刻就重写,您看如何?”

扑哧一笑,明台招儿多原来跟这学得,“你这会儿知道给他求情了?下午怎么坐那一声不吭呢?”

“祖宗诶,就你那会儿那样,我还敢吭声?我要是敢说半个字儿,”突然掐腰伸手指,掐着嗓子,“‘你给我闭嘴,你给他当老师怎么从来不知道教他点好啊,就知道打打杀杀,就他那个不管不顾的德行完全就是跟你学的!’”

明镜看他学自己学得惟妙惟肖,边笑边打他,“你怎么那么烦人啊你!去去去,让他别跑了,揪上来给我写检查!”

“遵命,王夫人!”

 

Fin

太久不更文……导致一更新大家的评论就全是啊啊啊啊啊啊好激动更新啦哈哈哈哈,你们除了感慨难道不跟寂寞如雪的我聊聊文嘛?


评论 ( 23 )
热度 ( 1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