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Bean93

V:豆豆车研所。凹3/后花园/其他:SummerBean93。
意难平是编剧的事情,我负责平

© SummerBean93
Powered by LOFTER

【每天】出游不宜携带宠物

//对不起我终于对这对动手了,是的,动手就代表真的上头惹

//回忆向甜饼,9102年了本豆又将这种霸总文风操持了起来,迷惑行为。


还是有些美好回忆的,霍梅这样想。或者说她现在能想起来的都是比较美好的。比如那次在日本。


刘云天躺在床上反复想,霍梅在把一切收拾到他认为舒服妥当之后到底说了一句什么话,也就是在那些“洗澡水放好了,衬衣熨好了,红酒醒好了……”云云耳旁风之后,难道真的是“刘总,明天我想休一天假”?难道自己真的就顺口答应了?

在东京的谈判比原计划早结束一天,刘云天没有要求改签机票,所以非常难得空闲出一天时间,即便如此,‘我都没有休假你竟敢跟我请假?’——刘云天如是想,伴着随之而来的失眠。

霍梅第二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被坐在大堂沙发上看报纸的刘云天吓个半死。

“霍秘书早,这是要去哪?”

“刘总早,我昨天跟您请假了。”

“嗯,我记得,我是问你去哪?”

霍梅知道他不会爽快答应,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了,不要说休假,法定节假日正常过的都没有几次,一个委培协议简直等于卖身契,昨天努力把存在感降到最低企图蒙混过关,谁想到人家翻过劲儿来了,“去见一个大学同学,很多年没见了,他现在在日本。”

“同学?男同学女同学?”

这就不在霍梅的预期内了,她把嘴边准备好的‘他住在热海市,自己开了一家客栈……’之类的说辞咽了回去,重新思索老板的脑回路。

然而刘云天没给她这个机会,“我跟你一起去。”他这个人做事,各种情况都要可以应对,管它男的女的跟着她去就完了。

“?????”

刘云天才合上早就看不进去的报纸,起身系上西装扣子,看着一脸excuse me的霍梅,“热海温泉比较好吧,正好我没去过,你给我订一家私汤,两间吧,你也来一间,休假嘛,可以放松一下。”一副大方宽容善解人意的样子,“有问题吗?”

“有……我计划先去趟河口湖,再去热海,没准还会去趟横滨,回东京以后也许去购物。您这几天谈判这么辛苦了,跟我这么折腾会体力不支的。”刘云天最怕麻烦了,霍梅企图用这个事情劝退他。

“我这几天谈判你参与了吗?”

“参与了……”果然没有预先演练的说辞不好乱上场的,霍梅已经预感到了风暴。

“那霍秘书的意思是,我的体力还不如你?”世上最恐怖莫过于此时刘云天嘴角的笑,“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

“很好,出发吧。”

“刘总,”霍梅拖了下眼镜,叫住已经迈开长腿的刘云天,“我……打算先去趟商场,买身衣服,您……?”

刘云天闻言仔细打量了一下霍梅和自己,俩人还板正地穿着昨天商谈的西装,“我和你一起。”

事情为什么发展到了这个地步,霍梅实在是无解,比如刘云天此时跟着自己站在优衣库联名海贼王T恤货架前,手摸下巴一副研究k线图的架势,片刻后伸出他尊贵的手指,“这就是让柳井正成为首富的东西?”

果然是在看k线图啊……霍梅差点下意识要去帮他查资料了呢。

所以当霍梅拎着一大一小两件路飞白T和外套、牛仔裤出来的时候,真的非常想干掉他了。刘云天以从来不自己买这种衣服、随便买一件穿完就扔掉了、这种幼稚衣服他不屑一看为由,让霍秘书买了和她同款的大号一身。

回酒店换完衣服,刘云天看到在外面等着他的霍梅,头发没有拉直自然松散,眼镜也摘掉了,T恤下摆系到牛仔裤里,才稍微对柳井正有了些许认可。

可话到嘴边就成了,“这是要见什么重要人物,至于这么隆重打扮吗?”

刘云天没了西装加持,胸前一个路飞还梗着脖子指责她的时候,突然那股子戾气就遁了形,霍梅脑子里一晃而过纳威把斯内普教授和祖母重叠的那个形象,差一点没忍住笑出了声。

霍梅选择不理这句不知道是问句还是感叹句的话,出去叫了出租车。

霍梅听着新干线途中悦耳的いい日旅立ち的乐曲,吃着在站台便利店买到的寿司,余光瞥到依旧双手抱臂紧皱眉头闭目压火的刘云天,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过瘾。此刻,终于体会到刘云天每次把她气到要爆炸时的那副颅内高潮的表情,是真的过瘾哦——刘云天在问了三次为什么不坐飞机并且没有得到合理解释后,终于在城铁门关上的最后一刻踏上了车。

刘云天此时脑子里全是刚才霍梅站在车门里无论他怎么命令她下来都不听的表情,本事长了不少。

“刘总,你看。”

刘云天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车窗外缓慢移动的富士山,和眼前人久违的笑。

很多年后那副画面还在刘云天脑中挥之不去,远处是在碧蓝天空中白雪盖顶的富士山,河口湖被一搜船帆镌刻转瞬即逝的线条,岸边是漫天飞舞的红叶,和在红叶里奔跑的,他的小梅。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到达热海时,已近傍晚,霍梅一路上看着刚才在河口湖软磨硬泡刘云天才同意拍下的照片,本以为只有那么几张她让他拍的游客照,没想到他拿着相机给自己抓拍了很多,霍梅心里又很爽,因为她知道刘云天在被迫当摄影师的时候心里有多抵触,他无奈又烦躁的表情越重,霍梅竟然越快乐,果然常年待在心理疾病患者身边,自己也会被带跑。更让她快乐的是,她还拍到了好多刘云天,有一张竟然是笑的,还笑出了酒窝?这简直太灵异了。

周凯奇,也就是霍梅的大学同学,早就接到她消息说是除了她还有一个朋友同行,但没想到俩人穿着情侣装就从车站出来了。

霍梅的开心没持续多久,就在周凯奇怪异的眼神里消失殆尽,哦不,似乎是转移到刘云天那里去了。鬼知道穿着仿佛情侣装一样的衣服,在霓虹大街上走有多智障,现在自己的智障同伴还热情的向周凯奇介绍自己,“周先生你好,我是霍梅的朋友,我叫刘云天。”从霍梅身上吸走快乐,他因为皱眉而紧锁的左眼角,都舒展开来。

周凯奇先带着他们到了海边,刚好赶上日落,海风将她和他的头发吹散,他双手插兜与刚好回眸的她对视,尽职尽责的老同学拿着相机将此画面定格——那是九年里他们俩的唯一合照。

周凯奇的客栈在山顶,他们从海拔最低的海岸线,一路登到山顶,虽然只有2公里的直线距离,足足走了1个小时,海拔相差太大,相当于爬了一晚上山。所以刘云天坐在客栈门厅椅子上换木屐的时候,霍梅非常担心他就地爆炸,一路上刘云天跟在他们后面,喘气声越来越重,此时坐在这里面色微红额头一层细汗,“所以,这地方没有车吗?”肉眼可见的口舌干燥。

“哎呀,刘先生辛苦啦,这我说开着车去接你们吧,霍梅偏偏不让,说是晚上爬山有乐趣,您看看这累的。”周凯奇适时出现,引爆炸弹。

刘云天瞪向霍梅,发出灵魂拷问的眼神。

“哈哈哈,没关系的,云天经常晚上健身,体力好哈哈哈。”霍梅抱着赴死的心,说出这句话,不成功便成仁。

刘云天感觉自己像泄了气的气球,又像油门加到顶突然熄了火,险些憋出内伤。

成功了,绅士刘先生嘴角挤出一个索命微笑,不置可否。

晚餐安排的非常讲究——怀石料理。用到“盖物”的时候,刚才因为爬山而飞速运转的心率,才算是平缓下来,刘云天对这种安排还是比较满意的。

霍梅知道他吃饭毛病太多,本来和周凯奇说的是要去海边吃日式烧烤,结果临时改成了怀石料理,此时看到刘云天满意的表情才放下心来和老同学叙叙旧,旁边的人也不插话,难得安静的不发表意见。

每个房间里有室外温泉私汤,放置在房间延伸出去的露台上,正前方用幕席遮挡,左右两边是薄薄的木板搭成的隔断,可以看到远方的海和窗外的山坡。酒店就在山麓上,夜晚在房间露台的火山岩温泉池中,除了蝉鸣和远处微弱的海浪声,什么都听不到。

不,泡在温泉池里闭目养神舒缓神经的刘云天,听到了其他的声音。

周凯奇给他俩安排在靠南山麓的单独两个房间里,两间房是挨着的,所以露台也是挨着的,中间只隔了一堵木墙。

旁边传来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的声音,接着是一阵水声,池水外溢到木地板的声音,以及,她的清晰可闻的一呼一吸。

刘云天突然感到泉水燥热,从脚尖燥到头顶,他用水抹了把脸,希望连脑中的画面一同抹去,当然无济于事。隔壁似乎很开心的样子,丝毫没有觉察到自己的一举一动全部在他的耳中。她在水里晃动着身体,从这边飘到那边,甚至还撩起水花驱赶木栏上的昆虫,显然在享受没有他干扰的自由时光。

刘云天头仰在火山岩壁上,恰到好处的粗粝感给予他舒适的摩擦,温泉抚慰每一个毛孔,他却口干舌燥,喉结来回滚动,越是想要转移注意力,隔壁的每一声响动越是像加了立体环绕音效飘荡在他耳边。

“霍梅。”

水声突然停了。

即使声音暗哑低沉到了极致,霍梅也不会听不出他的声音。太近了,好像就在她身边说话。她竟然下意识躲到水里双手抱胸。

水突然大波外溢的声音,刘云天一下子就猜到了她的动作,竟然没有忍住低笑出声。

很低很低的笑声,但是霍梅就是听到了,在此之前她根本没有意识到两个人离得这么近,撤了中间这薄薄的木墙,就等于赤裸相对。她蜷缩在温泉池里,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只能把周凯奇的八辈祖宗问候了一遍。

“刘...刘总。”简直是史上最尬互问你好。

“下周回国后的融资对象,给我说说他们的情况。”刘云天终于找回了舒适感,比刚刚进来更加的通体舒泰。他能感到自己身体的酥麻与放松和心脏的雀跃,他痴迷于这种状态,尤其是在面对霍梅的时候。

“...刘总,我手机上有资料,可以现在发给您看。”

“我现在连听你汇报工作的权力都没有了吗?”

“......”如果不是在这种礼仪之邦,霍梅无法保证自己不会到隔壁把刘云天干掉。

霍梅长舒一口气,面对刘云天的常规动作告诉自己要平静,她在温泉池里舒展开来,理顺被水沾湿的头发,同样理顺的还有被蒸气熏得一团乱麻的思路。

刘云天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听着对面人的声音从慌乱到刻意冷静,思路从前后颠倒到逻辑极强,最后竟然又有她玩水的声音。

以往给他汇报工作的霍梅,是西装革履一丝不苟,今天的特别不同。她平静绵长的声音,没有了工作日里的尖锐棱角,伴着温泉水涓涓细流响动,化作无形的手一丝一缕抚平他的神经,柔和,妥当。

于是,在热海市某个秋夜里,霍秘书在休假期间隔着一堵墙向她的老板汇报工作。

后来有件事也很迷,回了东京收拾行李的那天晚上,她莫名其妙看到刘云天的那身优衣库竟然安然的躺在他的行李箱里,她没印象自己把这身放进去的,可能是随手没注意?于是她把它们拿出来,扔在了酒店旧衣框里。

身后突然就响起了一句灵异发言,“那身衣服我要带走。”


Fin


所以热圈是否可以拥有评论?











评论 ( 133 )
热度 ( 76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