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Bean93

V:豆豆车研所。凹3/后花园/其他:SummerBean93。
意难平是编剧的事情,我负责平

© SummerBean93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关于陈立和莫俪的想法

感谢 @Still 每次都这么走心的比原文还精彩的评论和阅读,想借小天使的这个评论谈谈这俩角色。

回复:“您给陈立莫俪加的这个恋母情结人设我磕到爆!!!本来原剧我没这么上头,更多的是因为刘老师的感情戏实在诱人,孩子营业还如此卖力不吃一口对得起谁(不是)您给莫俪加了这层陈立姐姐牌滤镜,谁不说一声真他妈辣!!!一同成长孕育的无尽包容,共进退经风浪的温和平静都是陈立“最深最原始的欲望”。宇宙浩瀚,陈立在这座岛上,终于又找到了除了母亲除了姐姐除了血脉之外的,还有一个人能共享心跳呼吸。”


我想说

我其实想了很久这个问题,上岛的人里面不乏长得好看的,并且还有主动投怀送抱的。为啥陈立就选择了莫俪。我觉得戏里面莫俪这个人物的表达线,几乎是和陈立同步,开始一起让人觉得“反面”,后来因为同一个转折然后表达给观众“正面”。所以他们俩其实是有很深的共通点的,他们俩都是很现实但心里有善念。一帮人是现实有余善念不足,还有那边那帮人又显善良到甚至圣母。都没有他俩真实,我被生活折磨的不得不做某些事,但是我还放不下心里的底线。

说回来,莫俪的魅力在后面的细节里面一点点表现,她种出东西分享给大家吃,在医院里面帮忙照顾婴儿,出事后替陈立求情,海涛下葬时候她一直关切陈立的情绪等等。没有后期的宁羽那么精彩那么突出,但是很完整。总的来说她后期表现出来的那种,就用俗话说就是“很母”【额真的很俗】。

我再返回来想,【可能过度解读】,陈立对海涛的感情是反常的,没有舅舅对外甥这么好的,为什么呢?他说他只有这一个外甥了。海涛还说他舅以前老被欺负,我就添油加醋地想到了“姐姐”【此时的我仿佛是把于曼丽假想成初恋女友的王天风】,他这么爱海涛一定是和她的姐姐有着及其密切的关系,他一直不结婚却养着这个外甥这简直越想越觉得他放不下他姐嘛!

所以陈立不愿意承认,他对于莫俪散发出来的令他难以抗拒的母性光辉,恰恰是吸引他的原因。而且我在前两节也屡次写到“安全”,陈立在出事后总是靠墙站,我认为这是一种原始形态的表现,他难以控制的。在此之前他以为自己变成狼了,所以很嚣张,当危险险些把他吞掉,并且剥夺了他最在乎的人的时候,他才发现最缺乏的还是安全感。尤其是从岛上出来,他又近了监狱,我夹带私货的想,从那个每天都一惊一乍随时会死人的岛上出来,就我舅这个受伤的小兽模样又直接进了监狱,真的不会被吃掉吗?所以又经历了两年痛苦,出来第一眼见到的莫俪几乎寄托了他全部对安全的渴望。回归“羊”之后的陈立,才发现,以前随随便便云云雨雨的根本无法带给他内心想要的东西,所以就一直在等着莫俪。

恩,就酱。

再次谢谢大家,真的开始没走心,走肾也能有小红心和小评论,真的好开心。

评论 ( 7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