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Bean93

V:豆豆车研所。凹3/后花园/其他:SummerBean93。
意难平是编剧的事情,我负责平

© SummerBean93
Powered by LOFTER

【每天】晓光之死

//超短脑洞,一发完,那天整时间线的时候突然脑出来的,可能有些ooc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亚子

//时间线在2012年左右吧·····whatever,爽就完了。


 

霍梅挂掉路晓鸥的电话,手抖得都不敢开车,叫了辆出租就往上海赶,她必须第一时间见到他。

到了上海已经晚上九点多了,霍梅已经很久没来过这个房子了,上一次还是她求他把云天物流交给她后被他拒绝的那天。霍梅有些急促地按着门铃,后悔刚才在杭州应该翻找一下他家的钥匙。

刘云天给她开门的时候,还在讲电话,电话里刘达的声音非常刺耳,刘云天把它拿得老远,“Vincent,you’ d better tell me the truth,趁现在家族还不知道这件事。”

刘云天拉着霍梅的胳膊把她带进来,关上门,“I say it again, Adolf, it’s none of my business. Ok?”

“跟你没关系?他当年从监狱里出来直接来了美国,这几年一点音讯都没有,现在他人惨死在新泽西,收购他们家祖传产业的那个公司是谁在背后操控Vincent你以为我不知道吗?现在你告诉我这件事跟你没有关系?”刘达仿佛听到天方夜谭的声音充斥在房间里。

霍梅越听心越凉,她清楚地记得这种熟悉的感觉,上一次是听到路晓鸥告诉她,高畅因为她要坐两年的牢。她站在客厅中央,盯着在沙发前打电话的刘云天,他依旧云淡风轻。霍梅却因为恐惧不得不用已经有些发麻的左手抱着右臂。

“这能说明什么呢?”刘云天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但他显而易见的泰然和电话里刘达的狂躁对比明显,好像两个人说的不是同一件事。

他越是这样,霍梅就越笃定。她已经不敢往下想了。

“Vincent!就为了一个女人,你到底要···”刘达的再一次口不择言。

“Adolf,”刘云天终于提升了音调低吼打断他,“Watch your language!她以后是你的嫂子。”他有些生气地挂掉电话,坐回沙发上才发现她人一直站在那里,显然是吓得不轻,估计路晓鸥已经跟她说了。

吴晓光死了。死在新泽西州的公寓里,死因是毒品注射过量,警方判定为非他杀。而且,尸检结果生前患有艾滋病。路晓鸥说,这几年都没听到过这个人渣的音讯,现在突然死了,吴家的产业这几年也被他挥霍干净了,打电话明里暗里试探霍梅,这件事会不会跟刘云天有关系。

那件事之后,高畅因为暴打吴晓光入狱,刘云天却没有任何动作让大家都不解了很久,他们不相信刘云天会轻易放过他,谁都知道霍梅在刘云天心里的重量。

四年之后的今天,吴晓光死了,似乎很多线索都指向刘云天,但却没有一丁点的实际证据证明跟他有任何关系。

“不是你对不对?”往往确定的事情,问出来偏偏还要带着最后一点期望。

“来,过来。”他真的太平静了,平静得让人害怕,他伸手示意她过去。

“刘云天!求求你了,你告诉我,不是你干的对不对?”霍梅已经恐惧到失声哽咽。

刘云天叹口气,起身走过来,把人拉到怀里,手轻拍着颤抖的脊背安抚她,“当然不是我,警方都说了是他自己打药过量死的,这种人死了,不应该是好事儿吗?”

霍梅挣脱他的怀抱,她快要被折磨死了,一边希望他说真话,一边又怕听到真相,“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云天,”她抓着鬓间的头发几乎站不住,“你怎么这么傻啊,那件事,那件事···已经让阿畅坐牢了,现在你···”她慌乱地摇着头。

“哎,”刘云天打断她,捧着她胳膊把人拉起来,一手揽着后腰,一手将错愕的泪揩走,干燥的体温像一剂镇定药,注入她的心里,他吻上她的额头,“小梅,听我说,这件事情真的和我没有一点关系,现在的结果都是他自作孽,”说着竟然轻笑了一声,“你们好奇怪哦,怎么个个都成了神探还胳膊肘向外拐?嗯?”他轻松的声音带着笑意,蛊惑人心。

霍梅冰凉的手抓着还在她脸上轻抚的那只,抬起头泪盈盈的眼睛看着他,努力地从那双淡然宠溺的眸子里确认真相,努力地让自己相信他此时的置身事外是真的,她吸了吸鼻子,撇着的嘴哼出一串嘟囔,“你没骗我?”

刘云天笑得露出酒窝,一脸的无奈,眼前受了惊的人不经意间露出当年小姑娘的莽撞,让人看着就想亲。

于是就亲上去了,心情好的刘总亲得有些狠,还故意发出“mua”的声音哄人,“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

怀里还带着哭音儿的人也没饶了他,“你骗我的还少啊,呜呜呜···”

刘云天越发笑得夸张,双臂一圈把人熊抱在怀里还左右晃悠,哄起人来也是有一套的,“好啦好啦,今天心情好,我们开香槟庆祝。”

“真的没事吗?”

“哎,再说我就只能跟你到卧室去谈了。”

“刘云天!”

 

Fin.


所以你们可以尽情展开猜测,也当个神探。

评论 ( 39 )
热度 ( 24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